南台灣遊艇實力 國際看得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高雄首次舉辦「2011台灣遊艇精品國際發表會」,邀請約300位遊艇業者及企業界,見證遊艇產業的發展成果,高雄市府結合遊艇精品業者,有8艘遊艇、2 艘重型帆船停泊於光榮碼頭河畔,周邊還有珠寶及高級豪華汽車,來行銷台灣遊艇精品。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 孫志鵬:

「藉著精品展,我們邀請的對象就是國內外的媒體海有國內外的代理商,然後他們這些協助遊艇公司,他們潛在的一些買主,邀請他們來順便行銷高雄市。」

台灣在巨型遊艇製造國中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五,接觸各國金字塔尖端客群,不過也是唯一製造遊艇,但沒有開放遊艇的國家。

建設公司副總 陳愛淑:

「看了這個遊艇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它是我們台灣之光,它的精緻度它的人性的一個規劃,讓我覺得滿感動的。」

設計規劃公司 詹子慶:

「很多先進的國家,靠近海洋的城市,都是有一些這種開放海港,讓人家有自己的遊艇,這是個趨勢,已經不再是出去玩,而是很舒適當作別墅一樣的地方。」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調查報告,台灣生產的遊艇有49%銷往美國,26%銷往歐洲,「客製化服務」正是台灣遊艇業強項。

遊艇公司業務經理 林明慶:

「我們是量身訂做,根據客人的喜好或是它的需求,去做空間的佈置或是包含特殊的裝備,我們都可以來配合。」

不管是買家或賣家,都希望高雄能儘快開放海域,讓帆影片片的高雄成為名副其實的海洋城市。

建設公司董事長 郭敏能:

「高雄有這麼天然的港灣,台灣有這麼長的海岸線,照理講適度的開放讓我們的遊艇產業這樣子能夠生存,最主要條件還是讓我們一些港口,能夠有一些泊地開放出來,我想對這個產業的發展是有很大的幫助。」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 孫志鵬:

「蠻積極跟港務局22號碼頭那邊,加速讓遊艇公會,他們可以來投資、營運、經營在高雄港愛河灣這個地方14、15 號碼頭已經完成了,遊艇碼頭的建置,停大型的遊艇停超過100英呎以上的;另外20號碼頭我們現在希望已經有完成規劃,差不多45個船型55到100英呎的泊位這些泊位。」

台灣遊艇產業內銷的第一步,也許就從高雄開始,逐步帶動遊艇休憩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