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8月17日聯播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英竊聽案關鍵證據公布 高層完全知情

調查竊聽醜聞的英國下議院文化委員會公布了一份有關《世界新聞報》竊聽案的關鍵證據。這是一封由該報前王室新聞主編古德曼因竊聽被判刑後所寫的信件。信中稱該報高層不僅對竊聽完全知情,而且予以支持。文化委員會表示,他們可能會因此再次傳喚質詢《世界新聞報》母公司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總裁小默多克。

2、卡梅倫與騷亂地區警方會談

星期二,英國首相卡梅倫與發生騷亂的倫敦郊區託特納姆的警方舉行了會談,並表示要避免這樣的騷亂重演。副首相剋萊格則表示,那些參與騷亂的人將被罰清理他們所破壞的街道。此外,英國政府已經計劃成立一個獨立的受害者委員會,調查暴亂髮生的根源。

3、北約譴責卡扎菲首次動用飛毛腿導彈

星期二,北約發言人在布魯塞爾的新聞發佈會上譴責卡扎菲軍隊在石油重鎮佈雷加附近對反抗軍首次發射“飛毛腿”(Scud)戰術彈道導彈,因為這種攻擊可能會殺死很多平民。美國國防部官員則表示,該導彈並沒有擊中預定目標。

4、薩利赫稱近期回國繼續任職

星期二,正在沙特療傷的業門總統薩利赫發表電視講話,稱將於近期回國,並繼續擔任總統一職直到2013年大選。薩利赫稱反對派可以通過投票選舉的方式結束國內的政治危機,但選舉不能在2013年之前進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周琪、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