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親子日 吳揆當孩子王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7日訊】行政院在今天(17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親子日,院長吳敦義親自出席,當孩子王與民同樂,也順便宣傳內政部的催生政策。不過活動結束後,記者追問蔡英文政策空洞的爭議,向來能言善道的吳敦義,今天卻低調不談,還為了躲避媒體,上演閃躲輕功。

行政院長 吳敦義:

「男生還是女生?女生。哇!真的不得了。」

抱起7個月大的小女嬰,已經當外公的吳敦義,一點也不生疏,參加行政院一年一度的親子日,吳敦義難得輕鬆,和小朋友同樂,當起孩子王。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去年出生率還有人口的成長,讓大家都比較憂慮,宇宙繼起的生命,就是要不斷地一棒強過一棒,一波高過一波。」

講起催生政策,吳敦義侃侃而談,不過一聽到外界批評,蔡英文的政策空洞是空心菜,原本以為會加碼演出的吳敦義,卻反常地收起炮火。

行政院長 吳敦義:

「(院長我們談一下蔡英文十年政綱)我還沒看到,我怎麼能隨便談呢?」

直接走進辦公室,記者不死心再問一次,吳敦義這回脫掉西裝,有備而來。

行政院長 吳敦義:

「(院長,跟我們講一下)不可能。(院長,院長,十年政綱)謝謝,謝謝。」

一樣緊閉雙唇不答,不過吳敦義多了肢體動作,仔細看,一看到麥克風蜂擁而上,原本直線前進的吳敦義,一溜煙鑽向左邊空隙,吳敦義靈機一動,右腳一跨,加上隨扈掩護,順利衝破大批記者封鎖線,也讓媒體見識到吳院長靈敏的腳上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