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 政府與服務業簽署節能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7日訊】響應節能減碳,服務業與政府簽署自願節能協議。未來在一些藥妝店與服飾店,空調溫度不能低於26度,另外還要全面更換節能設備。

接過行政院長吳敦義手上的節能紀念獎牌,飯店、百貨與醫院等單位,推行節能政策,在過去3年已經成功節省了3.2億度的電。接下來政府要針對耗電量高的藥 妝、服飾業門市,簽署自願節能協議,要達到3年節電5%的目標。

經濟部次長 黃重球:「我們發現在服務業能源使用平均成長幅度,還是比工業界高一點,我們發現這樣的事情的之後,能源局從過去五年來,連續五年每年找相關行業來簽自願 性協議。」

店家自主節省能源,在秏電量高的冷氣空調部分,溫度不可以低於26度,其他像是白天不開騎樓與招牌的電燈,還有店裡的照明燈具都要改成省電燈泡。

服飾業經理 鄭秉荃:「LED燈具大概是在18瓦左右,相對之下節省的能源,電費大概是可以節省百分之九十左右」

服飾業者 蕭靜芳:「在LED燈的投入,可能在兩到三年我們自己評估過,就是可以將這個投資回本」

企業推行減碳措施,也帶動能源科技研發產業,類似的節能設備推陳出新。像是可以整合工廠內,所有水、電使用情況的雲端電表,精確計算能源使用的情況。

電機產業經理 張敬嚴:「工廠裡面的電力、水、所有能源結合在一起,丟到雲端,讓公司及業界知道,他所屬的企業的能源使用量」

節能措施,讓企業節省資源,也樹立企業的環保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