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接下來,帶大家去看看今天的國際簡訊。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即時消息。

利比亞反對派週三繼續向在西部門戶扎維亞推進,試圖奪取該市一關鍵的煉油廠。連日來,利比亞反對派從東、西、南三面,持續向黎波裡發動進攻,現在首都的黎波里已經是四面受敵,反對派領袖表示,將很快攻入首都。卡扎菲軍隊日前啟用飛毛腿導彈受到北約嚴厲抨擊。北約認為這應該是卡扎菲對軍事行動絕望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李新竹綜合報導。

==================

2、聲援反貪腐 印度各地數萬人上街頭

印度知名社會運動人士海札瑞(Anna Hazare)星期二(8月16日)因發動絕食罷工反抗貪腐遭警方逮捕後繼續絕食。印度各地民眾星期三紛紛湧上街頭聲援海札瑞, 抗議規模日益擴大,他們譴責當局逮捕海札瑞,並要求總理辛格下臺。目前,佔國會多數的「國大黨」2009年改選之後繼續執政,但卻爆發一連串的貪腐醜聞。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

3、日震後首座核電廠獲准運行

星期三(8月17號),日本北海道知事高橋晴美(Harumi Takahashi )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批准了北海道電力公司的町泊3號(Tomari No.3 )核反應堆重啟商業運作,日本商貿部長預計也會在同一天正式批准這項決定。但與此同時有許多民眾在東京示威,反對核電站的運行並對核安全表示關切。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

4、兩英國青年網上煽動暴亂被判入獄

英國兩名年輕人因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上煽動暴亂星期二被判刑入獄4年。這兩名男子被控有意鼓勵他人犯罪。兩人對所控罪行供認不諱。這是倫敦和英格蘭其他城市上週發生暴亂和搶劫商店事件後,法官對肇事者做出的最嚴厲量刑。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770人因涉及上週暴亂而被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