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峰會失敗 歐洲股市下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星期三,歐洲股市下跌,顯示了星期二的德法峰會令投資者失望,認為歐元區債務危機無法得到有效的解決。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週二的會議否定了歐洲共同債券,並提議對金融機構徵稅,這都加劇了投資者對歐洲經濟危機的擔憂,導致歐洲股市星期三大幅下跌。

對於沒有制定歐洲共同債券計劃,德國巴德爾銀行分析師羅伯特•哈瓦表示這個想法雖好,但實質需要的時間會很長。

德國巴德爾銀行分析師 羅伯特•哈瓦:“我想短期內保持金融市場的穩定更重要,因為需要把西班牙和意大利保留在歐元區內。有一個長遠的條文是不錯,但我們必須要關注短期的解決方案。”

由於本次會議未能就經濟實力較弱的歐元區國家提出具體的應對方案,增加了投資者對德國政府債券等避險資產的青睞。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