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要求擬定新憲法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18日(星期四),數百名利比亞人在反抗軍據點班加西(Benghazi)集會,支持全國過渡委員會為代表利比亞人民的唯一合法單位,要求制定新的憲法草案,並呼籲統一軍隊。

參加班加西基甚廣場(Kish Square)集會的有反抗軍領袖、戰士與示威群眾。

烈士營的指揮官卡德拉尼(Ahmed Katrany):「我們今天在此集會目的是支持全國過渡委員會,我們要求草擬新憲法,讓政府有關單位繼續運作。」

示威者不斷揮舞反抗軍旗幟,高聲呼喊「利比亞統一」「利比亞是一個國家」等口號。

過去幾天,在北約戰機轟炸的幫助下,反對派武裝在的黎波里西部重鎮扎維耶和南部展開全面進攻,控制了扎維耶大部及的黎波里南部的一座城鎮,若奪取了這座煉油廠,將有效切斷卡扎菲控制下的首都的黎波裏的輸油管道。

有關全國過渡委員會與卡扎菲政府祕密談判以結束內戰的傳聞不斷,但已遭委員會否認。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