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敦促中共 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日前呼籲美國副總統拜登,在訪華期間敦促中共當局釋放高智晟。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三(17號)在回答本台記者提問時做出回應,再次要求中共政府立刻釋放高智晟,並且澄清有關此案和他行蹤的具體情況。

8月15號,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被非法判處的5年緩刑期已滿,但至今仍處於「被失蹤」狀態,沒有任何音訊。星期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在回答本台記者提問時,再次敦促中共立即釋放高智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Victoria Nuland:「我想利用這一機會再次敦促中共政府,馬上把高智晟從關押地釋放,並澄清此案和他的行蹤。」

發言人紐蘭說,歐巴馬政府會繼續關注高智晟的狀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Victoria Nuland:「副總統拜登此行,會提出我們對於中國各地人權狀況的憂慮,正如以往一樣。我們一再向中國政府詢問高智晟在哪裡、狀況如何。我們對於他可能被安全人員酷刑折磨的報告,也表達高度關注。」

高智晟律師曾代理法輪功學員、家庭教會、拆遷戶等敏感維權案件,並三次為法輪功被迫害而上書。2006年8月15號,他被當局秘密拘捕;同年,被非法判刑3年,緩刑5年,此後他長期處於遭國保綁架失蹤的狀態。

本週一,聯合國人權組織發表聲明指出,中共政府對高智晟律師的拘禁違反國際法,並呼籲立即釋放高智晟。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也以高智晟律師為例,敦促副總統拜登與中共領導人“直言不諱”地談及宗教自由在兩國關係中的重要性,並為那些因和平倡導普世自由而被監禁的人發出“強有力的聲音”。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