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獄警辱毆老人 引怒千人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本週三(17號),中國山東濟南一名女獄警羞辱並毆打修車老人,引發數千人聚集抗議,交通還一度因此阻塞。這位女獄警最後被迫下跪道歉後由警方帶走。

照片裡的女子是山東省女子監獄林姓女民警。17號下午5點多,她在濟南山大南路與閔子騫路路口處修車時,因排隊問題與60多歲的謝姓修車夫婦發生糾紛。隨後,她把丈夫叫來,踢傷了謝姓老人,還逼迫他們夫婦下跪道歉;現場很快聚集了上千人圍觀,把道路堵的水泄不通。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告訴本台記者,他當時正巧路過,那態度張狂的女獄警,當著110警察的面還繼續打人;現場群眾義憤填膺,要她下跪道歉;女獄警和丈夫最後躲入警車中不敢出來。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大家把警車抬起來再摔下來、抬起來再摔下來,非常氣憤的;很多人在外邊叫好。後來她真是下跪了,逼得沒辦法,人太多了。」

目擊者說,警方曾派出官員調解並承諾公正處理但仍無法控制局面。

(視頻)

警方:「你放心,我們一定會依法處理。」

群眾:「你現在不能說麼?你說你不知道,誰信啊?叫什麼名字?」

警方:「肯定對得起大夥,我們一定追查到底,你們在這堵著解決不了問題,你們先回去。」

群眾:「你們為什麼解決不了?那女的不是省裏有人麼?你們都是一夥的!公正處理怎麼處理?」

濟南維權人士鞏磊表示,近來大陸群體抗議事件頻發,顯示出民眾的覺醒。

濟南維權人士 鞏磊:「人追求平等法制民主自由的心理,離我們越來越近,對我們是很大的很鼓舞。」

新唐人記者 代靜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