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照中國!張俊宏出書藍綠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昔日政治受難者、前民進黨立委張俊宏,今天發表新書,吸引兩黨重量級政治人物和媒體人出席,他主張台灣中立化,中國民主化,並希望把理念傳向十三億中國人民。

前民進黨立委張俊宏發表新書,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前司法院長城仲謀、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和多位電子廣播媒體人出席,都要看這位政壇出了名的好文筆,最新的兩岸論述。

前民進黨立委 張俊宏:「老張端出來的小鮮,是中立化的台灣,民主化的中國,台灣必須要中立,中國才能民主,世界才有和平」

張俊宏在書中提到,公民運動成功地「庖丁解牛」,讓台灣兵不血刃地脫離極權專制,「台灣民主既可由兩黨共同鑄造,兩岸民主何常不可共襄盛舉」,並寫「與十三億同胞約定:三十年兩岸王道一統」,馬上引起回應。

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中共說,我們和美國不同,和日本不同,和韓國不同,都不一樣,民情不同,文化不同,但是它怎麼跟別人講說,民主在台灣能夠深根、能夠發展,為什麼在大陸不行。不管誰當選總統都要有這種胸襟,台灣雖然小,但能影響大陸的就是台灣」

年逾七十的張俊宏,因為美麗島事件入獄八年,後來連任四年立委,並擔任過海基會副董事長。他花了十年時間醞釀,終於將百萬字濃縮為十萬字成書,並希望傳向對岸。

前民進黨立委 張俊宏:「也許兩千三百萬人對這個已經不稀罕了,但是我相信下一個階段,中國的民主化,只要十三億的人看到這本書,這是台灣最高的國防」

會後有民眾簽書,希望將書送給中共領導人。民進黨創黨元老為中國民主化發聲,後續將有哪些發酵,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