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再次呼籲敘利亞停止鎮壓平民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人權組織表示,在敘利亞哈瑪市星期三又有9名示威者被政府軍殺害,聯合國星期四再次呼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停止敘利亞軍隊針對反政府示威者的鎮壓行動。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在哈馬市喪生的9人中其中有2人是被效忠總統阿薩德的民兵組織青年黨(shabbiha)所殺害。

從社交網站上的影片可以看到,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哈瑪,喊著口號支持要求阿薩德下臺,接受制裁。

聯合國指出,敘利亞政府早些時候鎮壓並轟炸濱海城市拉塔基亞(Latakia),派遣大批裝甲車與軍隊進駐,目前傳出至少已有30人死亡,並迫使約一萬名巴勒斯坦難民撤離難民營。

聯合國星期四發表的聲明說,最新報告稱敘利亞廣泛存在侵犯人權的事件,敘利亞保安部隊對平民亦繼續大規模使用武力,聯合國秘書長對此感到震驚。

聲明說,潘基文在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通話時強調,“所有軍事行動和大規模逮捕必須立即停止”,而“阿薩德總統聲稱軍方和警方的行動已停止”。

潘基文在聲明中呼籲大馬士革實施改革,並與聯合國人權調查員進行合作。

自今年三月以來,已有近兩千名反政府示威者據信在軍方的鎮壓中死亡,當局還逮捕了數以萬計的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