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試運轉冷凝水外洩 積水30公分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星期二(16日)下午,台灣核四廠在進行爐心冷卻系統運轉的時候,廠房竟然因此積水有高達30公分,一直清理將近5個小時之後,才清除完畢,對此,核安監委認為這一切是人為的疏失,但是卻引發立委強烈不滿,要求核四廠應該廢廠。

核四廠副廠長林容宜:「水位的位置大概30公分。」

臺電人員忙著解釋再解釋,全因為核四廠又出包了。星期二在進行一號機試運轉時,工作人員沒發現,管線中的控制閥是開啟的狀態,就把水灌到抑壓池,導致冷凝水全部外洩,廠房積水30公分。

核四廠副廠長林容宜:「頂部有一個閥,因為檢修的時候,作業溝通連繫的不良,所以有上游的水從這個閥漏出來。這個地方是算積水比較高的地方。」

因為淹水,讓工作人員花了5個多小時,才清除完畢,歸咎責任,竟然是廠內人員忘了在檢修的控制閥上掛紅牌警示,如此重大的人為疏失,讓核安監委和立委齊聲痛批。

核四廠安全監督委員會林宗堯:「每一個閥位開開關關,都要打勾(檢查),都要簽名的,誰簽的名,這一關顯然也疏漏。」

立委葉宜津:「在還沒有運轉,沒有甚麼天災人禍的時候,它竟然就積水30公分,如果發生像福島的海嘯,那又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立委蔡煌瑯:「我們具體的要求,沒有安全,就沒有核四。」

才被痛批核四廠的結構有問題,這次又碰上人為疏失,臺電面對外界炮火,這一次放軟身段,承認錯誤。

臺電核能發電處副處長林志鴻:「不否認我們核四廠工作人員,是比較年輕,不過,這部分我們也有補強的措施,我們要求核一二三廠,來支援我們來做這樣一個測試。我們日後也會繼續要求。」

究竟要怎麼改善,還是沒說清楚,軟硬體不斷出問題,臺電口口聲聲說要給全民一個核安家園,民眾如何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