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對派奪下煉油廠 獲戰略性勝利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在北約轟炸機以及海上封鎖的幫助下,利比亞反對派週四奪下的黎波里(Tripoli)以西重要戰略城鎮扎維耶(Zawiyah)一座關鍵的煉油廠,取得了戰略性的勝利,這是開戰以來利比亞反對派把戰線推進到的最近距離。

利比亞反對派奪取了扎維耶一座煉油廠並封鎖了通往的黎波里的主要公路,切斷了卡扎菲軍隊的主要供給途徑,進一步孤立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據點。

一位反對派領導人稱,戰敗的卡扎菲士兵登上充氣艇逃離位於海邊的煉油廠。他為奪取煉油廠興奮不已。

“我們奪下了煉油廠,感謝神,我們將向的黎波里繼續前進。”

來自扎維耶一所醫院的消息稱,在週三奪取煉油廠的戰役中,有9人死亡,至少45人受傷,其中大多數是反對派士兵。

據稱反對派還佔領了的黎波里南部80公里的蓋爾揚。至此,反對派切斷了的黎波里兩個主要的食品和燃料供給線,對首都的黎波里形成合圍之勢。

在東部戰線,反對派軍隊說他們已加強了在石油城鎮布雷加的控制,但是在過去幾天的激戰中人員傷亡慘重。

反對派說月底或可攻入的黎波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