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出臺新法律 打擊超市多收費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在美國紐約超市買東西,被多收費的幾率是多少?8月18日,紐約消費局公布了令人吃驚的檢查結果,以及一項新的保護消費者利益的法律。

紐約消費局局長明茲表示,過年一年之中,消費局對紐約各地區的超市進行了將近2000次檢查,檢查結果非常令人失望。

紐約消費局局長明茲(Jonathan Mintz):“去年8月18號,超市的收費合格率低達48%,一年之後,超市合格費更降到41%之低。”

明茲表示,檢查結果顯示,超市多收費的幾率高達三分之一。為此,消費局出臺了一項名為“超市不合理收費保護法案”(Grocery Shoopers Have Overchange Protection Act)的法規,以打擊超市以各種形式多收費的行為。

紐約消費局局長明茲(Jonathan Mintz):“我們多次發現超市沒有按法律的規定給商品標價,在收費臺收費過高,在不該收稅的時候收稅,包裝商品時未能在包裝袋上放上該有的信息。”

針對華人消費如何保護自己的利益,明茲表示,就算不懂英文的華人消費者,也可以檢查商品的價格標籤。

紐約消費局局長明茲(Jonathan Mintz):“這是一項最簡單的權利,你的權利就是,超市只能按明碼標準收費,就這麼簡單。“

記者:“新的法規生效之後,如果您發現超市有多收款的現象,您可以得到十倍的補償,但是,付款的時候,您得自己多加小心。”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