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玩古早童玩 童心未泯分享童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馬總統出席完美食展開幕,接下來則是接見來自台中有童玩達人之稱的張文雄老先生。看到許多台灣早期利用生活中的廢棄物品做成的玩具,馬英九總統感到非常好奇,還在記者會現場玩起了這些古早童玩 。

踢毽子、滾鐵罐、釣玻璃瓶,馬英九接見童玩達人,對於古早自製的兒童玩具,馬英九表現出童心未泯的一面,好奇的把桌上的每個玩具都拿起來研究一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沙包怎麼玩你記不記得?(就這樣丟)對對對」

專心聽著老先生介紹古早童玩的製作過程,也勾起馬英九總統的童年回憶。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VS張文雄:「我們小時候還有玩那個尪仔標(對啊,那個我沒帶來,彈珠我也有)彈珠,對對對」

研究過所有的古早童玩,馬英九對於現在小孩的生活,多半與電腦度過,不免也多說幾句。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不容易啊,你要把現在的小孩子從電腦旁邊搶過來是不容易的事情,對不對」

張師傅木工坊 張文雄:「我這老百姓對不對,我的感覺別人我不知道,(總統)對我們這些百姓感覺很好」

總統在鏡頭前研究這些四、五年級生的童年回憶,也替向來嚴肅的總統府添加幾分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