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有機種植收穫自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雲林古坑有一對堅持以用50年代古早農夫的方式,來栽種有機蔬菜的阮武祥夫妻,儘管沒有現代農業的便利,卻因為保留了古樸風貌,不但成了農場裡一大特色,農產品也意外的豐收。帶您去看看。

雲林古坑退休老師阮武祥夫妻,七年前開始種植有機蔬果,每個月投入幾萬塊,除了送給親朋好友分享,也同時圓了年輕時候的興趣。

農場主人 張賽華:「按照季節變化來種,不然種不起來(你有用農藥嗎?)完全沒有。(怎麼種的活?)用雞糞有機肥,養雞場去買的。」

50年代的種植方式,以稻殼覆蓋種子,是農場裡的一大特色。

農場主人 張賽華:「比較不會長草、保溼,土面菜溝比較不會硬掉,水容易澆水的時候容易滲進去,爛掉的時候也是一種肥料。」

不管是秋葵、可以採收四個月的長豆,還是肥美的南瓜,以及葉子稀疏的葡萄,可以有如此豐碩成果,都要歸功於農場裡的稻草人。

農場主人 張賽華:「早上去巡視,不得了,那群麻雀就飛起來怕人,我想說牠們怕我,一群都跑了,就跟我先生說你去做稻草人,做個假人穿衣服的假人,戴帽子,就把牠插 著。」

憑著一股傻勁,堅持不用肥料和農藥,不破壞土壤的有機栽種方式,讓阮武祥夫妻的退休生活,過得健康又自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曹秋敏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