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籃球友誼賽 不歡而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美中雙方都致力營造友好氣氛,不料一場在星期四進行的中美籃球友誼賽,意外爆出火藥味。這場友誼賽,拜登,和新上任的駐華大使駱家輝,都到場觀看。雙方代表球員在球場砌磋球技時,竟上演全武行,連場外的觀眾也加入,向球員丟水瓶和椅子,比賽被迫腰斬。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這場比賽的第四節只剩9分半的時候,喬治城大學隊教練湯姆森,把球員拉出球場,回到更衣室。

從《華盛頓郵報》刊登的照片顯示,一名美國球員倒地試圖站起來時,3名中國球員和一名沒有穿球服的中國人,在踢這位美國球員。

從Youtube網站的一段視頻來看,現場一片混亂,有觀眾對美國球員丟水瓶。

《中國日報》報導說,在兩隊比賽非常激烈時,一個不明身份的人,對美國球員扔椅子,引發鬥毆。報導引用目擊者話說,過程中,警方沒有阻止衝突,導致了混亂。

湯姆森教練已經發表聲明,說兩隊比賽發揮「非常有競爭性水平」,但對發生的混亂,感到真誠的遺憾。

在比賽開始之前,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曾和新上任的駐華大使駱家輝到現場觀戰。但拜登只看了上半場就離開了。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