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日地震裂縫改變深海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日本科學家最近發現,311大地震在日本附近的海底造成裂縫,發現裂縫周邊生物絕跡,顯示地震對深海生態系統造成重大的影響。

本月初,日本海洋和陸地科技研究所(Agency for Marine-Ear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研究人員在調查仙台市宮城縣附近5000公尺深的海底時,發現了數個裂隙。調查小組發現,他們過去觀察到的許多海洋生物已不復存在,大地震和海嘯造成的海底泥石流改變了土壤的成分。

海洋生物學家 藤倉勝則:「311地震造成的裂縫和泥石流破壞了海底。我們發現,曾有的深海生物完全消失或被新品種代替。」

研究小組還在裂縫中發現了白色的沉澱物以及與甲烷氣體作用的細菌。藤倉表示,細菌可能會對深海生態系統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因為它們會產生有毒的物質,使其他生物無法在海床生存。

藤倉表示,目前不知道深海生態系統是否可以恢復,他們需要長期的監測和研究來做出結論。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