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探戈節 阿根廷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阿根廷舉辦的第13屆世界探戈節,日前(16日)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拉開帷幕。來自阿根廷和世界各地的500多位藝術家參加了這次的盛會。

探戈節開幕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會展中心舉行,來自阿根廷和烏拉圭的歌手演唱了多首經典探戈曲目,眾多探戈愛好者則參加了一場具有布宜諾斯艾利斯地方特色的米隆加舞會。

從8月22日開始,第九屆世界探戈錦標賽也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480對選手將角逐“舞臺探戈”和“沙龍探戈”兩個類別的桂冠。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參謀長 羅德里格斯賴瑞特﹝Rodriguez Larreta﹞:「去年的賽事吸引了30萬人參與競技和觀賞,今年可能會更多。」

探戈節將持續至8月30日,其間將舉行150多場和探戈有關的文化藝術活動。

錦標賽決賽將在29日和30日舉行。最後勝出的2對冠軍選手將分別獲得約4,800美元的獎金。

阿根廷探戈節的國際知名度飛速上升,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湧入阿根廷首都參加一年一度的探戈節,並觀看世界頂尖舞者的激烈競爭。

探戈舞誕生於19世紀末,源自於跨越阿根廷和烏拉圭國境的拉普拉塔聯邦,2009年被聯合國正式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of Humanity)」名單。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