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新書熱銷 作者竟查嘸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被視為全球科技潮流領導者,台灣最近坊間有一本「賈伯斯送給年輕人的11個忠告」,也挾著賈伯斯的高人氣大為熱賣,但現在卻被質疑,可能是冒賈伯斯的名頭出版,因為不但內容找不到出處,連作者都查無資料。

每次發表新產品都穿著黑色七分袖T-shirt,戴著圓形無框眼鏡,他是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他的公司比美國政府還有錢,現在賈伯斯的形象等同「有創意的成功企業家」,有不少書描述他經營理念,包括這本以賈伯斯照片為封面的「送給年輕人的11個忠告」,4月出版到現在,已經熱賣了4000多本,上百萬元,但最近引發版權爭議,被網友質疑沒有版權,作者可能是假的,因此內容可能也是假的。

記者找到出版社地址,但到了現場發現卻是一家電腦行,店裡面這位先生就是出版社的社長。

出版社社長 楊先生:

「(內容真有其事嗎?作者真有其人嗎?)我們版權沒有問題,都OK的。(那為什麼沒有版權證明?) 我們版權是OK的。」

除了強調沒有版權問題,其他什麼都不說,最重要的是,翻譯書都要有的這一塊寫著原作,翻譯授權等資訊的版權聲明,但在這裡完全不見蹤影。

出版社社長 楊先生:

「你可以問爆料那個人嘛,爆料那個人是同行嘛,同行相忌,你問他比較清楚,為什麼沒有登記,怎麼樣,你去問他。」

「賈伯斯送給年輕人的11個忠告」的侵權疑慮一爆出,已經不再熱賣,不過各大書店目前還沒有打算下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