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股市下跌 全球投資者恐慌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星期五(8月19日),歐洲股市再次下跌,延續了前一跤易日的大幅下滑,由於擔心主要經濟體陷入衰退,決策者對歐元區的債務危機還沒有作出任何的解決方案。專家表示,股市大跌預期會對家庭財富帶來負面影響,並且進一步打擊消費者信心以及需求。

8月19日(星期五),法國 CAC40自開市以來,持續走低,已低於3000點。

巴黎的蒙塞古金融(Montsegur Finance)交易員瑪裡恩‧米歇爾(Marine Michel))表示,自從昨天(18日)的昨天的指數下跌後,今天(19日)很明顯,股票和報價都相當低,今天的拋售似乎過度。

巴黎蒙塞古金融(Montsegur Finance)交易員瑪裡恩‧米歇爾:“要保持冷靜,也許今天該抓住機會,在這個時候,有許多不同尋常的下跌,也導致投資者恐慌。”

但是,米歇爾表示,上週五金融市場的表現雖然不佳,但那只不過是延續超過兩週疲軟的結果,這種現象其實也充滿了機會。

英國股市星期五(8月19日)加入了全球股市衰退大潮,富時指數(FTSE)再度下跌2%,可能出現自1997年以來最嚴重的單月跌幅。

德國股市星期四(8月19日)出現近3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後,星期五(8月19日)DAX指數持續下跌。由於擔憂美國經濟走向衰退,加上一些歐洲銀行面臨短期借貸壓力,導致德國股市進一步重跌。

市場擔憂美國經濟進入第二次衰退,而許多歐洲貸方面臨短期資金短缺的問題。

專家認為,美國和歐洲市場數據不如預期,加上歐元區危機缺乏政治解決,是造成近期市場不安的原因。

受18日歐美股市突然暴跌影響,亞太股市星期五(8月19日)早市也普遍下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