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蘇共解體20年 看當今中國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對比20年前蘇聯共產黨解體時的社會狀況,當今的中國有哪些相似之處?中共一旦崩潰,又會與當年蘇共垮臺的情形有甚麼重大的不同?來看評論員李天笑的分析。

李天笑指出,20年前蘇共解體,民眾的覺醒是根本原因。隨著斯大林罪行的揭露,官員腐敗以及嚴重的社會問題、經濟問題的曝光,民眾日益認清蘇共的本質,一些蘇共黨員退黨,蘇共的高級將領也在關鍵的時刻選擇站在了人民一邊。

“那麼今天,中國的狀況跟蘇聯有相似的情況,但是比蘇聯更甚。因為中共的腐敗比蘇聯深很多,人民對中共的邪惡的認識,在《九評共產黨》的推動下,有了更深刻的程度,退出共產黨幾乎是成為了現在一個洶湧澎湃的大潮,這個最後會對中國巨變發生一個深刻的和決定性的影響。到關鍵時刻,會使軍隊倒戈,很多的官員站在民眾一邊,使中共的崩潰成為一個非常現實的事情。”

他同時指出,當中共有一天解體的時候,與蘇共當年的情形會有兩個重要的不同。

“一個,目前中共和民眾之間的對立要遠甚於當時的蘇共,因為現在幾乎是中共坐在一個火山口上,一旦中共崩潰,中共的官員會受到人民的非常強烈的清算,這種清算本身,就是因為中共的壓迫,和一貫對人民的鎮壓,腐敗等引起的。”

他指出,這一點從目前全國各地層出不窮的群體抗議和暴力維權中已經可以看出端倪,也值得目前還沒有退出中共的官員們三思,為自己的前途早作打算。

“第二點區別,當時在蘇聯基本上是沒有經過像《九評共產黨》這樣的一個思想的肅清共產黨毒素的這麼一個運動,因此,雖然說蘇共倒臺了,很多蘇共官員成了俄國的官員,但是某些方面出現了一些倒退。但是中國不同的,因為中國通過九評退黨,人們在頭腦中黨文化的毒素有了一個非常深刻的清除,經過這麼一個過程以後,中國人建立新中國,那是在一個嶄新的道德基礎上,那麼會使中國人民有一個更光明的前途。”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