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行動陣亡 新西蘭堅定反恐決心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星期六(8月20日),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對一名在阿富汗參與人質救援行動中陣亡的新西蘭士兵表示深切哀悼。約翰.基強調,新西蘭打擊恐怖份子的決心仍然不變,新西蘭也不會因此從阿富汗撤兵。

星期六(8月20日),新西蘭總理約翰.基發表聲明,對新西蘭士兵的陣亡感到遺憾和深切的悼念。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我相信新西蘭全國人民都會對這位不幸陣亡的特種部隊士兵深感遺憾,他們所做的一切獲得我們的尊敬,他們的勇氣、他們的果敢,都讓我們深感敬佩。當我們今早得知失去這名勇敢軍人的消息,全國民眾心裡都深感瀋重。」

根據新西蘭媒體報導,在星期五(8月19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恐怖份子襲擊英國文化中心時,這名新西蘭特種部隊士兵當時正在執行人質救援的任務,不幸意外遭到塔利班份子開槍射中胸部,該名士兵隨即被送往美軍軍事醫院搶救,但在送醫過程中不幸身亡。

總理約翰.基強調,新西蘭不會就此放棄打擊恐怖份子的決心,新西蘭部隊也不會從阿富汗撤兵。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我們堅決相信,我們在阿富汗的工作一定要持續進行下去。我認為,如果我們就此撤兵,將是一個徹底錯誤的選擇。」

目前部署在阿富汗參與反恐任務的新西蘭特種部隊,預計要在明年三月結束任務後,才會返國。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