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板走向寫實創作 四十年不變堅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0日訊】從畫電影看板變成畫家的魏榮欣,畫了將近40年電影看板,退休後棄刷執筆,從畫匠轉型藝術創作,堅持以寫實的手法從對生活的體驗、感受出發。我們一起來了解他的心路歷程是如何轉換的。

從一位畫看板的師傅,變成拿畫筆畫家。人生的風景有著很大的轉折。

素人畫家 魏榮欣:

「以前畫看板的時候就是照原稿,等於說畫工啦。電影的劇情有一些海報,就照它原本的海報去畫,就是沒有甚麼藝術價值。」 「轉型要畫這油畫寫實,就是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去適應。以前是拿大把刷子,現在要藝術創作就要比較細膩。剛開始要轉型有差不多將近一年的時間非常辛苦,還有眼睛視力也差了滿多。」

不只對寫實藝術創作的熱愛,這當中也有畫家自己性格上特殊的堅持。

素人畫家 魏榮欣:

「越困難的工作我越喜歡做,越喜歡去克服,要學一樣東西最好是自己一直摸(索),不會的你也要想盡辦法把它克服掉。」

雖然無師自通,十幾年來靠著努力練習,創作的作品著樸質、懷舊的風格,更希望能帶給觀賞者一些啟發。

素人畫家 魏榮欣:

「把以前的一些記憶,有些像那些古蹟那些,現在已經消失掉了。像人物方面那些也是一樣,就把這些紀錄都畫在畫作上,就給一些年輕的人去看,以前的人怎麼這麼純樸,就給他有一個啟發性,還有就是把這些作品留給下一代的人去觀看。 」

如今,人工手繪的電影看板行業早已消失沒落,不過魏榮欣繪畫的另一片天,也已經塗上亮麗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