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區下冰雹 茶園損失逾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0日訊】這幾天,氣候異常,午後雷陣雨,對流旺盛,南投山區降下冰雹,南投鹿谷、竹山一帶茶園受損嚴重,茶葉被冰雹切的亂七八糟,由於正值秋季烏龍茶採收季節,茶農叫苦連天。

一顆顆大冰雹從天而降,聲音「嗶嗶剝剝」,每一顆都有硬幣大小,鹿谷山區從16日開始,連續三天下午,都在午後雷陣雨降下冰雹。

冰雹威力有多大?看看屋頂 的遮陽浪板就知道,一個洞一個洞,都是被冰雹打破的。杉林溪一帶茶園因為大量冰雹,受損慘重。

茶農

「下冰雹去茶園一看,真的慘不忍賭,好像被子彈打到一樣。」

翠綠的茶葉,全被不規則形狀的冰雹打破,甚至連莖都給切斷。

茶農

「這些都不能踩了,都完蛋了。」

茶農

「葉子如果被打破了,水分輸送就會中斷,這邊會被擋掉,這邊也是。」

即將採收的茶菁,葉片被打得支離破碎,八月正值秋茶採收,這下子恐怕血本無歸。

茶農

「茶農非常可憐,因為辛苦一年,收成就靠冬茶,但秋茶現在已經受損,波及到冬茶,茶農真的是苦不堪言。」

杉林溪茶區150多公頃,茶農粗估損失逼近上億,冰雹影響秋茶採收,也連帶減少冬茶產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