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好毒 8月紫外線10年最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0日訊】天氣真的很熱,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今年8月至今,全台灣各地有九成比率的紫外線是過量,是10年來最嚴重的一個月,尤其是在花蓮,每天都達到危險級,提醒您如果待在戶外20分鐘,皮膚就會曬傷。

大熱天西門町逛街人潮幾乎人手一把洋傘,還有墨鏡、帽子全往身上戴,因為艷陽高照,紫外線指數不斷飆高,民眾做好防曬,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被曬傷。

外出民眾

「覺得很熱啊!防紫外線啊!(會覺得八月特別熱嗎?)從七月開始就一直很熱了。」

外出民眾

「(會特別買什麼防曬的東西?)防曬乳液、蘆薈凝露、防曬隔離霜,(為什麼要買這麼多?)因為天氣很熱啊!」

根據環保署統計,八月份過去這19天來,紫外線最嚴重的地方在花蓮,每天中午都達到危險級,其次是宜蘭和台東,也有17天是危險級,而基隆和南部地區,也有10天以上,全台灣近九成紫外線過量,五成達到危險級,是近十年最嚴重的一個月份。

環保數簡任技正 張順欽

「決定紫外線的強度,取決於雲量的多少,今年七八月雲量通常比較少,天氣比較穩定,氣溫也比較高。」

光看環保署官員受訪,邊受訪邊擦汗,就可以知道天氣有多熱,醫生提醒紫外線過量待在戶外20分鐘就會曬傷,到海邊戲水,因為海水反射,紫外線反而更高,而爬山避暑也要注意太陽直射,看來除了做好防曬,中午還是不出門比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