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8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新聞週刊(283)請看一週來其他大事件

1.全球股市一跌再跌 衰退恐慌回潮

一週來的全球股市再次經受劇烈震盪。在連續幾天的下跌、反彈,又下跌的過程後,星期五,歐美亞股市再次全面下跌。收盤之後的美國道瓊斯指數,納斯達克指數和標準普爾下跌幅度均在1.5%以上,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下跌竟達1.6%以上,其中惠普公司股票一度大跌21%,達六年以來的最低點。專家分析,投資人對歐元區債券危機擴大的擔心、對美國及歐洲國家經濟衰退的心理恐慌、及對全球領導人處理危機能力缺失的表現,是股市跌跌不休的3大殺手。

2.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

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北京進行了為期5天的訪問。由於美國國債降級對世界經濟造成的影響和人民幣利率升值等問題,及中南海正面臨十八大權力最後的博弈,因此,外界非常關注中美雙邊的微妙關係和過程中各自的舉措。據報導,拜登訪華最重要的議題之一是經濟問題,試圖說服北京對美國經濟,特別是美國政府債券的安全保持信心。拜登與習近平除在北京出席兩次正式會議和一次晚宴外,還在週末一同訪問了四川成都和地震受損最嚴重的汶川。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Tony Blinken)說,他們這次訪華還有一個目的,就結識習近平,近距離了解這個未來“王儲”。

3.[國防新聞]暴料美拒F-16C/D 戰機軍售台灣

日前,台灣國防新聞週刊首頁暴料:「屈服於中共的壓力,美方將拒絕66架 F-16C/D 戰機軍售台灣」。消息一出,台灣國防部緊急回應,說這項軍售還在爭取中,總統馬英九也為此一天內兩度喊話,再次的強調繼續向美國採購F-16C/D 戰機和潛艦。但據國防新聞記者顏文德(Wendell Minnick)發自臺北的報導,美國國防部一個代表團上星期在臺北舉行國際航太國防展時抵達臺北,將不出售F-16C/D戰機的決定告知台灣政府。同時美方還表示,將為台灣的F-16A/B戰機進行升級,包括一個主要雷達系統「電子掃瞄相位列陣(electronically scanned array, AESA)」在內。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可望於8月底之前作出正式宣佈。

4.李克強訪港距百姓千里之外

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三天,所到之處,遭到香港各界民眾的示威抗議。香港警方如臨大敵,每日派遣三千多名警員,阻撓民眾示威和傳媒採訪。星期三,香港法輪功學員在李克強入住的灣仔君悅酒店外圍集會,要求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警方層層設防,將抗議者分隔並阻擋外間的視線。星期四,李克強為新政府總部主持揭幕儀式,多個民間團體到場抗議中共打壓維權人士,侵犯宗教信仰自由,並要求平反六四、推動政治改革和改善人權狀況。警方在連接新政府大樓的天橋附近佈置大量警力,兩旁架設鐵欄杆不讓示威者靠近,由此發生多次警民衝突。李克強不趕面對抗議人士,竟然從走旁門進入政府總部。

5.中共央視自曝攻擊法輪功網站

中共中央電視7臺在今年7月播出的《軍事科技》節目中,暴露中共黑客如何攻擊海外法輪功網站。據信這是中共的喉舌媒體首次對這一犯罪行為的自首式曝光。今年7月16日晚22點40分,《軍事科技》出臺了一集題為「網絡風暴來了」的節目。當節目中的所謂軍事專家開始介紹網絡攻擊手段時,背景電視畫面中赫然出現7秒鐘左右的視頻。視頻畫面中顯示,法輪功系列網站為中共黑客的主要攻擊目標,尤其是法輪功學員的交流網站「明慧網」。攻擊的手法各式各樣,有「木馬程序」、安裝「後門」系統、邏輯炸彈、郵件阻塞等。畫面同時顯示,攻擊者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

5.華人聲樂大賽吸引意歌劇學院選才

新唐人電視臺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今年10月在著名的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四年來,此項大賽在世界聲樂屆引起高度關注。8月16日,義大利佛羅倫薩歌劇學院與新唐人電視臺簽署合約,在今年聲樂大賽中挑選三名優秀選手赴意大利學習和演出。歌劇學院提供獎學金。該學院藝術總監博莎女士將親自觀摩今年10月29日和30日的半決賽和決賽。她表示,選才將在「出色詮釋義大利歌劇的參賽者中挑選,不分聲部,不分男女」。博薩女士還表示,新唐人聲樂大賽的宗旨「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也是她一生所追求的目標,她感覺與新唐人電視臺簽約是一個完美的結合。另據大賽組委會消息,聲樂大賽之後,還將在卡內基音樂廳艾薩克•斯特恩廳舉行華人之星獨唱獨奏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