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歸仁釋迦 今年豐收品質好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204)目前正是釋迦的產季,因為受到年初持續寒冷影響,臺南歸仁的釋迦今年產期延後,但也因為今年颱風少,產量會比往年來的多,是個豐收、品質優良的一年。

歸仁釋迦品質優良,皮薄,果肉多,口感香Q ,甜而不膩,每年7月中旬至9月下旬為盛產期,在消費市場相當搶手。

歸仁農會主管楊澤安:「歸仁釋迦產地差不多有2百多公頃,每一年生產量差不多2千2百公噸,今年的產量因為天氣好,產量非常好。」

由於今年年初天氣寒冷,今年釋迦採收期,要比往年慢半個月。

歸仁農會主管楊澤安:「生產期差不多在中元7月15,但是今年延後2星期,釋迦有生產,但是量少價格偏高,消費者有時買不起,所以釋迦今年中元拜拜也有人買但較少數。」

果農表示,釋迦照顧很費工夫,既怕風吹雨淋,還要防範病蟲害,雨水不夠要擔心,遇到颱風更要提心吊膽。

果農徐進德:「採花、授粉、要疏果、套袋、包起來,防止果蠅災害,釋迦很費工。」

今年由於沒有颱風,加上果農注意品質,歸仁釋迦今年將是豐收、品質優良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