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進步的韓國醫療觀光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204)近幾年,韓國在醫療觀光領域明確顯示出騰飛的姿態。因此,到韓國醫療觀光的外國遊客也漸漸增多。韓國的醫療觀光產業一直在持續發展的動力何在呢?

最近,韓流全面覆蓋了文化和經濟領域,給全世界帶來全新的衝擊。

現在,韓流已經超越了演藝界和韓國製造的商品,延伸到技術密集型產業前沿的醫療領域。

「美麗世界」成立已有11年,是集皮膚,整形外科為一體的專業醫院,也是韓國醫療觀光產業的領跑者之一。這裏不但是韓國演藝界人士經常光顧的醫院,還以最為專業而聞名。也許正因為如此,這間醫院在中國和日本遊客之間,占有「必遊路線」的位置。

「美麗世界」整形外科醫院院長金鎭永:「因為我們『美麗世界』整形外科醫院的患者,多數都是外國人,所以我們很了解適合各人種的特點都有哪些。」

2004年,他們就在中國境內開設了分院,這樣一來,他們通過多年積纍的經驗,可以為來訪的外國患者提供更多方便。

「美麗世界」整形外科醫院院長金鎭永:「外國患者在就診之前,可以與我們通過郵件來收發照片,併進行商談。只要外國患者進行預約,我們就會提供相應的服務。」

這間醫院的另一個優勢,就在於整形外科和皮膚手術,能在這裏一起進行。

「美麗世界」整形外科醫院院長孫豪讚:「這是我們醫院獨有的優勢,也就是擁有整形外科和皮膚科的完美會診體系。根據(每個人的)不同喜好,我們能進行相應的治療。這是我們醫院的一大特點,也是優勢所在。」

「美麗世界」能在韓國醫療觀光產業中佔據重要地位的理由之一,就是毫不吝嗇的進行設施改善。

「美麗世界」整形外科醫院院長孫豪讚:「整形外科的空氣壓縮艙,在美國的一般醫院裏也是難得一見的。而我們醫院皮膚科的激光設備,在韓國國內也是擁有量最多的。」

如今,這家醫院沒有局限在韓國醫療觀光這一特定產業之中,而是向著提供TOTAL醫療服務方向發展著。

首爾是人口達1200萬的大城市,而峨山醫院就位於首爾的中心地帶。

日平均訪問量達六萬人次,擁有員工一萬餘名,每年還進行5萬7千多次高難度的手術。這都使峨山醫院堪稱韓國第一。

雖然峨山醫院的歷史較短,只有20餘年,但是他們以堅定的決心,在短時間內已經站到本行業的頂峰上。

醫學教授,AMC企劃調整室 副室長洪晙杓:「當我們醫院成立時,創建者曾說『我們醫院是為患者服務的地方』。所以被我們樹為榜樣的所有人,我們建立的一切,我們做的所有事,都是以『患者第一』的想法進行的。所以我們重視品質,重視服務質量,都是為了患者。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努力,所以我們才會在短短的20餘年,就如此成功。」

現在有很多外國患者為了治病或身體檢查,來到峨山醫院就診。

外國人最常光顧的地方,就是峨山醫院的驕傲——國際會診中心。

體檢中心的面積達2000多平米,在這寬敞的空間中,配置了最先進的相關設備。因為國際會診中心早已揚名海外,所以為韓國醫療觀光產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AMC國際會診中心所長崔宰源:「因為我院的醫生們大多都會說英語,所以接待英語語系的患者就沒問題了。在我們中心,也有精通俄羅斯語和中國語的人員駐在。」

他們還在不斷健全為海外求診者特設的服務項目。

AMC國際會診中心所長崔宰源:「海外患者來訪,不僅僅是為了體檢。他們剛到時先做體檢,然後會去旅遊,我們會把檢查結果通知給他們。現在,我們醫院在美國洛杉磯和紐約都設立了辦公室。」

從海外慕名而來的顧客們,可以事先通過網絡或者電話進行簡單的預約,然後再到國際會診中心來就診。

AMC國際會診中心專職大夫崔銀貞:「患者以後的治療計劃或方案等,都會在這裏得到指點,還不會受到語言的限制。外國患者在這裏可以方便的得到診療。」

韓國醫療觀光以卓越的醫療技術為根本,正在逐步成為這一領域的主角。讓我們期待著,韓國經過不懈的努力,早日成為醫療觀光發達國家。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