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兒少夏令營 弱勢兒快樂秀才藝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204)為了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有個快樂而充實的暑假,高雄市社會局開辦77個兒少夏令營,日前舉辦夏令營聯合秀活動,超過600名的大小朋友參加,展現暑假學習成果,除了分享才藝表演外,也希望他們在活動中學習團隊精神。

為了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有個快樂而充實的暑假,高雄市社會局開辦77個兒少夏令營,日前在長青服務中心演藝廳舉辦夏令營聯合秀活動,共有20個隊伍、超過600名的大小朋友齊聚一堂。舞臺上,不論是動感十足的舞蹈,還是氣勢威武的功夫扇,小朋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賣力表演。

小朋友:「我演當媽媽的戲,就是穿好幾件衣服,再背一個娃娃。」

記者:「這次的活動,妳覺得收穫最多的是甚麼?」

小朋友:「應該是了解媽媽有多辛苦。」

小朋友:「可以上臺,我覺得很開心。」

志工老師 周建宇:「他們平常在上臺的機會並不是那麼多,政府辦這樣一個舞臺秀,讓他們有個機會,然後能夠站在這舞臺上面能表現他們自己,所以這對他們從小到大建立那信心度來講,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舞臺下的小朋友也拿出看家本領,來一段鼓舞士氣的小隊呼,展現團隊的活力。

小朋友:「原本覺得這個活動很可怕,最後知道了以後,才覺得這麼的精彩,這麼的好玩。」

志工老師 周建宇:「他們通常在家裏是獨立的,然後再透過這個團體生活裡面,他們學會怎麼去互助互愛。」

遠從茂林、那瑪夏的原住民小朋友第一次參加夏令營,能夠有機會來到都市,看看外面的世界,山上的孩子們都好興奮。

小朋友:「開心!」

原住民婦幼發展協會老師梁貴春:「很多小孩子碰到這樣的活動,真的是很期待,因為那麼多的小朋友能在一起聚在這裡,也許不認識,但是感受到那個凝聚力,或者是他們為了這次的比賽,有那種團結的心,我想這是非常好的。」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透過彼此之間的交流,互相學習,讓我們的孩子暑假有非常充實的日子。」

熱鬧的場面,歡樂的氣氛,弱勢小朋友在夏令營中不只學到才藝,也學會了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