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 多元文化勝出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204)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經過5年的籌備,將從九月30日開始,透過1200位設計師、34個國家6000件的創意作品,在臺北松山菸場盛大交鋒,策展人胡朝聖在今天的展前記者會上,宣示要用設計讓大家幸福。

看似平凡的休閒鞋,其實是利用燕麥調和出來的鞋底,搭配天然麻有機材質,將環保與時尚結合,荷蘭設計師運用善念,取自大地元素並回歸自然。

主題展策展人胡朝聖:「當你這個鞋子穿了一陣子,壞了破了,你可以將這個種子,直接放入到這個鞋子的袋子裡面,放到土裡面,所以它在自然分解的同時,它也在長這個植物,所以我們也看到,你在做消費的同時,你也在進行一種環保的動作。」

策展人胡朝聖表示,透過跨國界的溝通,在通用設計、綠能以及人文概念的基點上,激盪出「交鋒」的創意作品,正是今年臺北世界設計大展主題館,所強調的「幸福所在」。

主題展策展人胡朝聖:「希望能強化設計師的一個社會功能,以及將現在全球大家最討論的一些潮流思潮,能帶到台灣來,這些潮流就是為了讓這個社會、讓這個環境、讓這個地球,變得更美好。」

2007年1月,來自全球各地的19個城市,共同角逐2011世界設計大展的主辦權,同年9月,最後由台灣臺北贏得主辦城市。臺創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光民指出,台灣能獲得國際設計聯盟肯定,是因為保留中華傳統,並擁有多元的文化特色。

臺創設計中心執行長 張光民:「台灣是一個多元的文化,他有融合不光是來自中華的文化,但也把西方,包括西班牙荷蘭,甚至日本全部融在一起,這變成我們另一個文化特色。」

經過5年的籌備,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的松山文創園區,將在9月30日率先開跑,共有17個展區,結合超過1200位國內外設計師,6000多件作品,10月22日開始,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也將開放展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