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釋迦大豐收 購買注意賞味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1日訊】七月到十月是釋迦的生產季節,今年因夏季颱風少,台南歸仁鄉釋迦大豐收,特級品一台斤可賣到將近一百元,不過,究竟好吃的釋迦要怎麼來挑選呢? 賞味期又是幾天呢?帶你來瞭解。

正值釋迦產季,要挑選好吃釋迦的關鍵是什麼呢?原來就在於與蒂頭旁瓣的生長情形。

農民 辜清濤:

「你就看釋迦的蒂頭旁的瓣有均勻的展開,色澤有開,有一點白綠色狀,這就是好吃的。 像這一顆蒂頭旁的瓣長的比較不均勻,所以比較不好。」

歸仁釋迦必須八、九分熟採收,才能吃到最佳風味,民眾若購買,一定要注意品嚐的時間。

農民 辜清濤:

「像這樣九分熟的,只能放一天就要食用,不然一天就會變黃了。若八分的就放一天半就要食用,我們 (歸仁的採收時間)大概都接近十分熟。」

歸仁目前釋迦種植面積約120公頃,年產量約2200公噸,品種有軟枝及大目品種,台南市市長也誇讚自家釋迦,直說和其它縣市的,很不一樣。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台東的釋迦)會有焚風的問題,對種植釋迦有很大的影響,但是我們土地好、水質好,我們農民技術也很好。我希望未來的歸仁釋迦不僅代表歸仁,也可以代表台南」

今年釋迦大豐收,特級品一台斤可賣近百元,中級品平均大約60元一斤,與去年相比,價格實實在在掉了2至3成,是消費者採買的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