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慶祝脫離蘇聯二十周年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8月20日,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及北歐五國的政要聚集塔林,慶祝波羅的海三國脫離蘇聯,恢復獨立二十周年。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愛沙尼亞的報導

各位觀眾,我現在正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二十年前的今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三個波羅的三國成功從蘇聯加盟共和國中獨離出來。今天各國新老政要歡聚在這裡,慶祝這個節日。

上午九點半,曾經支持與見證過愛沙尼亞獨立的各國政要們回憶了二十年前那個歷史時刻。冰島由於是第一個帶領西方民主各國承認愛沙尼亞獨立的國家,她的前總理漢尼巴爾松(Hannibalsson)受到特別的尊敬。

“我們給予了我們能做的,我致力支持這些小的國家獨立,脫離蘇聯。”

愛沙尼亞外交部長巴艾特(Paet)熱情感謝了老朋友們,他說,二十年前8月前後愛沙尼亞人民的生活發生了根本的轉變。

“愛沙尼亞人的生活和蘇聯佔領時期的生活最大的變化是人們沒有了恐懼,這是最根本的不同,人們不再害怕政府用暴力干涉你的生活,很多愛沙尼亞人直接遭受過蘇聯的迫害,現在的愛沙尼亞人敢于公開做他們想做的事了。”

目前,愛沙尼亞已經成為歐盟及北約成員國,同時也加入了申根國及歐元區。巴艾特認為,社會的開放和自由至關重要,這一點適合於任何國家。

傍晚,塔林市民數十萬人一起歡唱“自由之聲”,慶祝自己的獨立日。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塔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