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希望工程” 官商勾結撈錢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在各界普遍關注北京當局關停北京20多所打工子弟學校時,中國青基會參與發起了“中非希望工程”,要在非洲建一千所“希望小學”。不少大陸人士認為,“中非希望工程”是一官商交易的騙局.

據中國青基會官方網站,“中非希望工程”是去年年底由“世界傑出華商協會”和“中國青基會”共同發起,計劃在10年間籌集15-20億元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學。

 

年僅24歲的“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盧星宇,被網友們稱為“郭美美二代”。

  

大陸作家荊楚先生:“它本身就是一個騙局,中國的教育投資還低於非洲國家,而在中國籌資到非洲辦學,本身就是一個扯淡的事情。”

  

而在上週,北京24所打工子弟學校剛被市教委以不符合辦學資質等理由,勒令強行關停,導致3萬學童失學。

  

網友楊運飛:“現在在外打工的那些人,他們的生活確實挺難的,好不容易他們(給孩子)找個地方上學,又給拆了,這共產黨直接就不干人事!”

 

據報導,“中非希望工程”另一發起人“世界傑出華商協會”並非公益組織,而是一家在香港註冊的私人有限公司。該公司100多個顧問和高管名單中,包括中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孫孚凌在內的數十位曾任中共政府各部門要職的高官。

 

民主人士宋先生認為,這反映了目前中國官場的一個普遍現象:官商交易。

 

宋先生:“中共比如一個非常有權力的高官不方便自己出面撈錢的話,往往會物色其他人,委託他們出面去開辦一個皮包公司,通過做生意的方式在社會中撈錢。"

新唐人記者林莉、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