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政權垮臺 民眾歡慶勝利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利比亞反對獨裁者卡扎菲的武裝力量星期天(21日)攻入了首都的黎波里之後,大批的黎波里的民眾湧入市中心廣場歡慶勝利。

22號凌晨,成千上萬歡慶的人群聚集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的“綠色廣場”,人們揮舞著代表反對派力量的旗幟,歡呼雀躍,慶祝卡扎菲獨裁政權的垮臺。人們將畫有卡扎菲的巨幅地毯踩在地上,並不斷向天空鳴槍、長時間的按響汽車喇叭。民眾還向載著反對派人員的卡車車隊歡呼。

在反對派武裝力量21日進入的黎波里市區時,並沒有受到抵抗。的黎波里市民們站在街道兩旁,高舉著反抗力量的旗幟,歡迎他們入城。

在東部地區的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人們同樣是載歌載舞,慶祝卡扎菲政權的正式垮臺。當晚人們還釋放了節日的煙火表示慶祝。

利比亞民眾穆哈穆德•薩博:“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歷史時刻。這是對烈士們最大的安慰。今天是歡樂的日子,也是緬懷先烈的日子。”

在海外的利比亞僑民們,無論是從埃及到英國還是到美國,都紛紛走上街頭,為擺脫卡扎菲42年的獨裁統治而歡呼。

利比亞民眾穆哈穆德•伊斯瑪爾:“這就是每一個獨裁者的下場。無論他們曾經是多麼的兇殘,他們都將面臨同樣的下場。”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