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藝術夏令營 青少年感受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雲林縣麥寮高中虎尾拯民藝術實驗分校,是一所為了傳授正統藝術而成立的學校。為了讓學生提前認識學校的教學,舉辦了夏令營,授課內容以中國古典舞以及正統美術為主,也開放社區的青少年前來參加。犧牲假期來到學校,學生雖然覺得很辛苦,但也很值得。

晚上八點多,但教室裡的學生們仍聚精會神的在畫著素描。今年剛升上國一的曾馨旻同學雖然學畫的時間不長,但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已經深深吸引她,希望自己也能達到那樣的水準。

學生 曾馨旻:「我想要畫到跟文藝復興三傑那樣,所以就希望能夠在這裡一直待下去。」

學生 許源祐:「有一點辛苦,但是很快樂。」

校園的另一端則是舞蹈班的同學,為了夏令營的成果發表正努力的練習著,他們有著與美術班同學同樣的想法,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也有家長覺得夏令營非常適合青少年,特地送子女過來參與。

同學陳柏宇:「爸爸媽媽說有這個活動,所以我就考慮來參加這個活動。」

有別於一般的夏令營,這是以傳統藝術為主軸的一間實驗學校,為了讓青少年也能接受正統藝術文化的薰陶而舉辦的一次夏令營。

主辦單位 謝春華:「正統藝術可以潛移默化,可以陶冶性情修養品德,這不光是理論而已,他在這裡是真正的實踐。」

雖然活動只有短短的一週,但已經可以顯著看到,這裡的青少年有著一般年輕人所沒有的寧靜與安詳。承辦活動的師長雖然覺得辛苦,也感受到這個活動辦的非常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