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總政綱 蔡英文:凝聚台灣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蔡英文今天(22日)發表十年總政綱,從台灣政經、社會與國際關係等層面,提出未來民進黨總體政策方向。而各界關注的副手人選,蔡英文則表示,將在8月28號 全代會之前會公布。

蔡英文與多位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前內閣官員,一起出席記者會,發表十年政綱總體施政方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十年政綱是對台灣未來的願景,是對下一個世代的承諾,雖然它是由民進黨提出,但仍然可以是強化台灣,凝聚共識的開始。」

在外交發展上,蔡英文指出,台灣在全球化衝擊下,加上來自中國大陸的壓力,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蔡英文強調以自由民主為台灣向外發展的核心價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進一步鞏固,與民主國家的戰略夥伴關係,強化與亞太國家的區域合作,謀求改變與中國對峙的態勢,我們要透過多層次多面向的交流,簡單的說在十年 政綱中,我們主張從世界走向中國。」

蔡英文接連發表四場十年政綱主題說明,而外界關注的還有即將要公佈的兩岸政策方向,以及副手人選議題,對此蔡英文說,預定8月28日全代會之前,會宣布副手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