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賽德克‧巴萊》 首映選凱道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轉換一下心情,帶您看到。今年備受矚目的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拍片過程困難重重,這部片子的世界首映,將獻給威尼斯影展;而台灣首映則是在9月4日晚間7點,以不售票的方式,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邀請曾幫助拍片,以及原住民部落的朋友,一起觀賞。

《賽德克‧巴萊》劇組週一大陣丈召開記者會分享成果,從魏德聖導演、監製黃志明,演員馬志翔、徐若瑄、溫嵐、田中千繪、羅美玲等,一字排開,鎂光燈閃個不停。

記者會中,片中主角感性分享,拍攝電影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演員 徐若瑄:「那我們穿木屐逃難,一個要抱孩子,一個肚子裡面懷一個,然後你知道,雖然肚子裡面當然不是真的孩子,但是你跌的時候,還是要先從自己的背部跌,因為你要顧你肚子裡面的孩子。」

《賽德克‧巴萊》入圍威尼斯影展,卻被影展官網標示出品國為「中國台灣」。監製黃志明說,影展回應「有難言之隱」,目前透過外交部持續溝通。

《賽德克‧巴萊》監製 黃志明:「我現在心情是覺得說,我怎麼樣讓這一部電影能夠,希望他能夠出口去讓更多人看到,台灣人民自己的故事。」

導演魏德聖執導的《賽德克‧巴萊》,雖然還沒有上映,不過早就已經成為今年度眾影迷最期待的電影之一,週一記者會,慎重宣布,九月四日台灣首映地點,選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邀請協助拍攝的天使和原住民部落的菁英觀看,不對外售票。

《賽德克‧巴萊》導演 魏德聖:「最近還是會有點緊張,因為,我們認為是最好的東西,但是不知道觀眾看完以後的感覺是怎麼樣,會擔心觀眾看完的反應。」

講述台灣原住民血淚故事的《賽德克‧巴萊》,也搶得世界首映頭香,將在威尼斯當地時間9月1日傍晚5點放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