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軍拿下首都 全球利比亞人歡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在人民起義的軍隊成功進入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後,長期受到格達費獨裁統治的民眾高聲歡呼,慶祝這場歷時超過半年的人民起義獲勝,全球各地的利比亞人也站出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從利比亞國內大城班加西(Benghazi)、米斯拉特(Misrata)等地趕到首都黎波里(Tripoli)的民眾為脫離獨裁統治歡呼。

利比亞民眾:「這是我們等待已久歷史性的一刻,這是我們獻給烈士的慰藉,這是我們值得歡慶的一天,這是我們紀念烈士的一天。」

許多在海外的利比亞人也一同歡慶這個時刻,在埃及,數百名民眾星期日晚間齊聚在開羅的利比亞大使館前,慶祝格達費政權即將瓦解。

海外的利比亞人:「這是每個暴君的末日,任何暴君的末日,不論在世界上如何強橫,最終都將面對終點,這就是格達費的終點。」

其他全球各地包含美國、英國和印度等地的利比亞人也紛紛上街慶祝,面對奄奄一息的格達費政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渡假之餘不忘發表聲明,最後一次呼籲格達費永遠放棄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