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促進院成立 蔡王難得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民間監督國會團體,財經立法促進院,今天(22日)上午舉行成立酒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都獲邀出席,王金平致詞時表示,民間的立委評鑑機制不公平,對很多認真的立委造成傷害,還要監督單位,不要再採用評鑑的制度。

受邀出席財經立法促進院的成立酒會,蔡英文一進場就忙著和財經學者寒喧,沒發現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到了,就連王院長從她身旁走過去想打招呼,蔡主席還是沒看到,最後王金平終於忍不住,乾脆自己主動走過去。

蔡英文vs.王金平:

「主席好,主席好。我們只能公開見面了。」

王金平沒把蔡英文一度忘了打招呼的事放在心上,還禮讓趕行程的蔡英文先上台致詞。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因為我等一下,有個政見的重要的東西要去,所以,非常感謝王院長,先把時間讓給我,讓我先發言。」

和王金平禮尚往來,這場財經立法促進院成立大會,不只財經學界業界精英雲集,藍綠立院兩大黨鞭也現身捧場,只是談到民間團體對國會立委的評鑑制度,王金平忍不住抱怨。

立法院長 王金平:

「只有針對我們的出席率等等,去做評鑑,我想這些,都是失之公平,而且完全不是真正中立的做法。」

財經立法促進院院長 黃達業:

「既然王院長對“量”的部分,他說很多立法委員,覺得不見得客觀公平,所以“量”的部分,我們可能取消掉,所以未來我們改採用“質”的方式,先試行一段時間,先表揚好的。」

避免爭議,財經立法促進院未來只會報喜不報憂,只是這樣的方式能不能達到監督國會的功能,恐怕就見仁見智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