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鐵人賽 首場自行車挑戰武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南投縣舉辦「2011國際超級鐵人賽」,進行自行車武嶺賽、泳渡日月潭及中潭公路馬拉松。首場自行車賽有來自臺灣及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澳洲等16國選手共6700多人參加 ,也創下全國挑戰賽最多人數的紀錄。

第一場競賽是「自行車挑戰武嶺」,由埔里到武嶺,總長55公里,還得攀升2800公尺,是一條最高難度的路線。

臺灣選手:「(覺得難不難?)難。」

臺灣選手:「(超級難是嗎?) 超級難。不簡單啦!」

臺灣選手:「平常不斷的訓練,然後在比賽當中,就是要照自己的速度去配,然後要堅持到底。」

武嶺海拔3275公尺,在東南亞的公路屬於最高點,將這裡設為終點,正是象徵永不放棄,登上巔峰,對體能與耐力也都是極限的考驗。

女子冠軍選手 邱麗卿:「真的要有一股很大的勇氣跟意志力的支撐,非常有挑戰性。」

臺灣得獎選手:「挑戰自己,不要放棄,就好像遇到未來的問題一樣,牙咬一下就撐過去。這是本活動最大的精神。」

「超級鐵人」第二項比賽是9月泳渡3公里的日月潭。第三項比賽是12月的「中潭公路馬拉松」全長42公里。比一般鐵人賽的自行車40公里、游泳1.5公里、馬拉松10公里,都困難許多。

南投縣長 李朝卿 :「建國100年,同時有100公里的賽事,還有獎金100萬。挑戰武嶺這條路線相當的漂亮,從海拔555公尺的臺灣地理中心騎到合歡山的武嶺3275公尺,相當的艱難。」

週日的比賽過程中,有兩名選手因受傷送醫,但均無大礙,活動順利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