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臺民主成功 對兩岸意義重大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星期一(8月22日)出席"亞洲民主大會",向場內200多位國際人士表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以民主成就最值得欣慰,並說台灣民主試驗成功,對兩岸以及世界的意義就越重大。

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亞洲民主大會」,副總統蕭萬長應邀致詞,把民主視為建國百年來最值得欣慰的成就。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其中以民主政治發展的成就最值得我們欣慰,也最為難得,更值得我們珍惜」「台灣可以說是華人社會第一個民主試驗區,我們台灣的民主實驗越成功,對於兩岸,對於世界的意義就越重大」

蕭萬長強調,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對兩岸意義大,還提到近年國際的民主浪潮,同樣離不開中國。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蘇聯的解體,以及民主化,這一波波的民主化浪潮,可以說是浩浩蕩蕩、波瀾壯闊,更讓人欣慰的是,去年從突尼西亞開始的茉莉花民主運動,一路蔓延到阿拉伯世界國家,包括埃及、利比亞、業門等等,甚至還影響到中國大陸」

總統馬英九這次雖然缺席,但仍在大會影片裡現聲,回顧台灣與世界民主鬥士的互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他講一句很著名的話,他說自由的勇往直前,將把共產主義推在歷史的灰燼中,那句話造就了很多共鳴....」

亞洲第一個國家級民主援助基金會的兩天學術活動,有來自全球五大洲的國際人士與會,聚焦民主浪潮在亞洲的下一個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