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馬尼拉遇劫週年 家屬籲正式道歉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星期一(8月22日),菲律賓人質事件一週年前夕,5名遇難者家屬和一名香港立法會議員會見了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要求菲律賓政府正式道歉,並尋求對事件的解決方案。一年前一輛載有香港遊客的旅遊車在馬尼拉遭到劫持,當地政府拙劣的解救行動導致8名香港遊客被殺。

菲律賓司法部雖然已對事件調查併發表報告,表示官員們應對不成功的解救行動負責,但目前還沒有起訴任何人,調查也還在進行。司法部長德利馬表示,目前家屬的訴求是對相關失職官員提出控告,以及賠償金問題。

此外,針對家屬們提出,要求菲律賓總統正式道歉,德利馬說會轉達他們的請求。

菲律賓司法部德利馬:"總統在許多場合已經表達了他的遺憾之意,儘管我不知道政府是否準備正式道歉,我仍會將這個請求傳遞給總統。"

陪家屬一同前往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JAMES TO )表示,將繼續幫助家屬要求總統阿基諾三世 (Benigno Aquino III)發表正式道歉。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許多高層官員並未得到適當的處罰,也沒有提供合理的補償金,所有的補救措施都未被落實,因此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

此前,遇難者家屬要求和總統阿基諾會面的要求三次遭到拒絕。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