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腦教育 200港人家長學生齊抗議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香港政府推出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諮詢期本月底結束。星期天,20多個團體聯合發起反洗腦大遊行,超過200名學生及家長罕有地齊齊上街,拒絕被洗腦,要求政府立即撤回這項由中共強推的洗腦課程。

口號:不要洗腦,捍衛思想自由。

由一班90後中學生發起今次反洗腦大遊行,下午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遊行至舊政府總部,強烈要求教育局立即撤回洗腦課程。

學民思潮反對國民教育召集人鐘曉晴:強烈要求政府去撤回國民教育科,因為這科對於我們教育界,學界,老師,家長都百害而無一利。

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參與,批評洗腦課程壓迫思想自由。也有中學生組隊而來。

香港中學生:因為這科違反了香港的教育原義,就是要建立一套批判思想,以及要有一個理性的思維。

今次活動獲得包括教協,民主黨等20多個團體支持。有議員批評,所謂國民教育只是為中共專制服務的教育。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覺得政府由上而下推行的教育是一種洗腦式,專為專制政權服務的教育,所以提出反對。

香港教協副會長張文光:認識國民教育過程裏面,應該有一個人類的普世價值,作為一個很重要的指標,我們覺得當前政府這些文件欠缺這些東西。

遊行人士將黑絲帶綁在政府總部外的鐵馬上,以示國民教育的黑暗,最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