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參賽粵菜名廚 衷心感謝新唐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第四屆新唐人廚技大賽9月即將在紐約時代廣場再展風采,引來越來越多海內外中國菜廚技大師共襄盛舉。一位粵菜名廚為即將站在時代廣場獻技而感到興奮不已。一起來看一看。

散佈在世界各地的中餐似乎成了廉價美味的像徵。

剛到美國半年的順德粵菜名廚羅子昭先生,為海外中餐的社會地位而擔心:「據我的了解,中國菜沒有地位,我覺得不應該,這個結果讓我覺得是很傷心的事 。」

他認為中餐的現狀急需改善:「老闆可能是急功近利,人家怎麼覺得好吃,怎麼快掙錢,他就怎麼做,而且它這裡的廚師很少,他沒辦法。有幾個香港的我都認識,他們是高手,好像他們好像是無可奈何,甚麼的,但是為了掙錢,為了生活,他好像接受了這個事實。」

他認為參加大賽對中國傳統美食和廚師本身都非常有利:「我覺得這個廚技大賽能起到這樣一個契機,真正展現中國菜的一種底蘊;這個比賽也給廚師本身帶來一個很好的機制,他能走向上流社會的機制。」

這些北美區參賽選手,將於9月22,23號與臺北初賽優勝者在時代廣場同臺獻技。

新唐人記者鄭浩、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