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發明展比創意 32作品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台灣代表隊,日前(21號)在高雄中學體育館揭曉,共有32件優勝作品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2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選拔賽。一 起來看看這些創意的新發明 。

這一具腳踏式電動樂譜架,創意點子讓人刮目相看!不停翻樂譜是學習樂器最苦惱的事,能自動讓樂譜順暢一頁一頁向上升,真是太方便了。

高雄市港和國小學生 黃玟瑄:「這邊有一個魔鬼氈,把它撕下來,就像那樣撕下來,就可以繼續換譜了,就這樣撕下來之後呢,我不建議你用擺的,所以我會建議你就是這樣捲捲捲,捲 起來之後,把它換譜就可以了。」

高雄市港和國小學生 黃玟瑄:「吹直笛的時候,我會中斷嘛,所以我就想說,如果有一個東西放在腳邊踩,就不用繼續翻頁啦。」

小創意也能超吸睛,這一組三合一變換褲,隨時可以轉變為裙子、上衣、頭套和袖套4種功能,環保又實用。

臺北市光仁國小學生 盧鈺珊:「之前我跟同學們一起去爬山,但是大家的父母親們,都叫我們要穿長褲,以免被蚊子叮咬,但是到了平地時,天氣不同變的很熱,所以呢我們就想了個點 子,那就是可以由長褲變短褲或裙子的一個奇特設計。」

評審長陳美勇說,參賽作品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創意性不夠的部份有很大改善,整體作品較往年多樣化、生活化。

台灣師大工教系教授 陳美勇:「今年整個小朋友在作品的部份,不但是對自己的關懷,更擴展到對四周圍人們的關懷,這是跟以往最大的一個不同。」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共計有全台790件作品參賽,競爭相當激烈,最後選出了32件優勝作品,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2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選拔 賽。

臺北市光仁國小學生 卓嘉恩 盧鈺珊 陳莞甯 :「爸爸媽媽,我們成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