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師.好學 七旬畢業生成學子楷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認真學習是學生應盡的本分,不過真正的學習精神應該是活到老學到老,今年從清雲科大空防所畢業的蘇洋同學,不止勤奮好學,而且尊師重道,他在研究所期間所 表現的態度跟毅力,成了年輕學子最佳的學習楷模。

拿著學生證,高興的跟指導老師合照,已經當爺爺的蘇洋同學高齡七十一,依然勤學不倦,讓學校的同學跟老師都對他讚譽有加。

指導教授 詹益臨:「我們可以從他身上看到活到老學到老啦!非常的認真,甚至比現在全職學生都還認真,可以當他們的楷模。」 

清雲科大空防所 學生:「他在,其實很多同學已經不敢偷懶了,因為像他這種年紀都還在念書,我們這種年輕人,其實要好好加把勁!」

蘇洋的好學跟毅力讓所有的師生感動,在攻讀研究所期間,因為健康情況出了問題休息了一年,但他沒有這樣就放棄,最後還是把學業完成。

清雲科大空防所畢業生 蘇洋:「我年紀這麼多,我若沒讀到畢業,就放棄了,會讓人笑,這個老人虎頭蛇尾。」

因為罹患心臟病, 體內裝了心律調整器,蘇先生平常不能使用電腦跟電子產品,但是上電腦課的時候,他還是在門外聆聽老師講課。

清雲科大空防所畢業生 蘇洋:「我不能讓那些孩子覺得,這裡(電腦教室)你不能進來,你就要翹課,這樣也讓老師沒面子,學生會說你對老人較好,對孩子較不好,不能讓老師沒面子。」

清雲科大工學院院長 宋國城:「碰到我們的時候鞠躬敬禮,跟我們同行的時候,永遠不敢走在我們前面。」

身為一個學生,蘇洋謹守本分,尊師重道、敬業好學 ;論專業,他有著不輸給學校教授的實務經驗,論年紀他都可以當這些老師們的父親,但他沒有以他的身份自居,對蘇洋而言,或許他只是獲得了今年畢業典禮的學 習楷模獎,但是他的精神卻值得社會上每一個人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郭雲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