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菸青春尚讚 呼籲青年遠離菸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為了鼓勵青少年朋友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特別邀集網咖、撞球、電影院、KTV…等上百間娛樂業者,共同響應『無菸青春 我尚讚』的活動,希望在活動中,青少年朋友學習健康的紓壓方式,遠離菸品毒品的誘惑和控制。

戴著翅膀的天使,還有手拿拒菸標誌的大小朋友,齊聲呼籲青少年,不要抽菸。

高雄市衛生局長 何啟功:

「青少年朋友在暑假期間,多進行有益身心各方面的運動也好、閱讀也好,或者各項暑假期間我們師長所建議的活動,千萬千萬不要抽菸。」

現場還有合氣道與劍道的團體,通過表演,希望青少年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

鳳山劍道協會總教練 蔡志猛:

「如果把一些要活動的時間,用在武術運動,那更能得到這種保護自己,達到運動這種效果。」

中正高中劍道選手 辛佳蕶:

「不一定要抽菸才能發洩,來練運動也可以發洩。」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吸菸率調查結果,有超過七成的成年人,其實在十八歲之前,就抽了人生的第一口煙,國中及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分別為8.0%、14.8%,顯示,國人的吸菸率由國 中、高中職到25歲呈現倍數成長的趨勢。(要做圖卡)

網咖業者 李芳玲:

「全面禁菸的這個政策,確實我們的整個環境來說,有大大的提升,所以整個環境都變的很舒適,所以家長也會比較放心。」

(記者:你覺得說網咖裡面最好還是禁菸對不對?)

網咖 民眾:

「對!(記者:為什麼?)因為其實有些人很不習慣那些菸味,很不舒服,而且有時候會覺得很臭。」

網咖業者 李芳玲:

「在早期生意大概降了五成以上,一開始就是急速的下降,就是客群有很明顯的就是有區分出來,回來的都是年輕人。」

高雄市衛生局長 何啟功:

「我們希望在這邊呼籲大家,儘量減少菸害,『無菸青春我尚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