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對派首都遭抵抗 格達費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來關心今天重要的國際焦點。星期一(22號),利比亞反對派在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後,遭遇格達費殘餘部隊的激烈反撲,反對派軍隊暫時後撤。根據CNN的報導,格達費的二兒子賽義夫,已經從反對派的監禁中逃跑。而在他之前,格達費大兒子穆罕默德,也已經脫逃。

週一,在格達費的營地附近發生了幾次槍戰,反對派的營地也遭遇了格達費殘餘部隊的襲擊,與利比亞反對派武裝車隊同行的BBC記者說,他所在的車隊正在撤出首都。與此同時,有報導說,格達費的兒子穆罕默德已經從被監禁的房子中逃跑。 但是現在仍然不知道格達費本人的下落。

一名反對派指揮官表示,他們目前控制首都95%以上的地區。反對派指揮官告訴軍隊要保持警惕,但是他相信格達費已經無力挽回敗局。

利比亞反對派指揮官 布洛加將軍:「當然人民嬴了,格達費完了。他還沒死但是已經完了。」

談起成功挺進的黎波里,布洛加將軍說,由於一些社區的居民起來支持他們,所以才能成功進入的黎波里。

目前格達費殘餘部隊仍然掌控了首都的部分地區。市民們都躲進家裡,擔心發生更猛烈的戰鬥。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負責人賈利勒說,直到格達費被擒獲的時刻才是真正的勝利。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