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傳賣PC部門 代工廠股票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全球PC龍頭惠普傳出打算退出PC市場,消息一出也反應在台股上,主要代工廠像是英業達、緯創、奇美電等個股,連續兩天重挫,而明年原本要接下惠普的桌上型電腦訂單80%的鴻海,開盤也跌破65元,分析師表示,如果韓國三星接手惠普的PC廠,國際間的排名恐怕重新洗牌。

從筆電,all in one到一般PC,號稱是全球PC龍頭的惠普專賣店裡,幾乎什麼都有,但這樣的榮景恐怕持續不了多久,因為傳出惠普打算撒出PC市場。

惠普專門店員:

「有十個人的客人來詢問(惠普),那大概有九個人會買筆電,那大概只有其中一個會買到PC。」

就是因為市場被瓜分,現在惠普要出售PC事業部門,轉賣給韓國三星、聯想或華為等大廠,而消息一出,也對PC供應鏈股投下震撼彈,主要代工廠包括了鴻海、 英業達、廣達、緯創和奇美電等大廠,連續兩天重挫甚至跌停,外界一致擔心,惠普一旦出售給三星,未來代工訂單市場將永遠消失

股市分析師 王榮旭:

「這個衝擊來講的話,老實說,這個不是一個短線,所以我認為這個可能是一個中期的影響,(政府)政策的一個部分,應該是培養產業來做一個轉型,畢竟PC的一個需求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大 。」

分析師不看好,而代工廠也哀鴻遍野,一般外界認為,一旦惠普退出PC市場,品牌廠戴爾、聯想和華碩可望受惠,而市場排名又將重新洗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